汽車維修問與答 – 油門積碳

【大紀元2016年08月20日訊】讀者Will問:李進老師,有個問題跟您請教。我的車是2002年Honda Accord SE,走了13萬公里了。最近出現一個問題,每次停下來後,踩油門啟動加速時,轉速會一下就很高,但車子感覺沒有加速,需要放開一下油門,這時車身有一個很明顯的停頓,然後再踩油門,車子就正常加速行駛了。請問大概是哪裏有問題?Transmission大概是4年前整個換過的。機油和Filter都是5千公里換一次。謝謝。

李進答:Will您好,首先檢查一下油門(節氣門Throttle)那裏有沒有積碳,導致油門開啟時不順暢。如果有積碳,需要清理。
如果不是油門的問題,需要檢查變速箱油是否乾淨清亮。感覺上是變速箱沒有「入檔」。本田的變速箱有不少問題,網上都可以查到。變速箱油需要每60,000哩/6年和Filter一起更換一次,需要用原廠的變速箱油,不要隨便用雜牌的。
如果變速箱油乾淨,沒有甚麼異常現象的話,可能是換過的變速箱是返修的那種,質量和壽命難以保證。需要請專家進一步判斷。

新聞來源:大紀元